【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安全防疫,公管学子在行动:宅家不忘修行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公管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丁亚楠 黄一涓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一时间,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新闻中跳动的数字令每个人牵念与不安。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在全国人民为湖北,武汉加油、鼓劲,共同等待武汉重新按下“播放键”的时间里,公管学子们宅家修行,坚强逆行,怀着最美好的期待等候春暖花开的重逢。


翟健豪----期盼重归校园的大一新兵


坐标:山东淄博



虽然不能出门打球、健身、泡图书馆,也颓废了一段时间,但如果真正有计划的过好每一分钟,这些目标在家里也可以安心完成。我想读完《黄河边的中国》 《在历史中寻找中国》、《血酬定律》等等;认真上完网课,自学课本知识;重温经典电影;运动保持身体状态,备战CUVA全国赛。


我想与同学们分享:这些日子,你也许同我一样不断打开手机关注疫情发展;也许会热切的点开捐款链接贡献爱心;也许因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而热泪盈眶;也许正身披铠甲,守护一方;这些日子,我们也同样见证了世态炎凉、人间冷暖,经历了坎坷起伏、百无聊赖。但我想对大家说的是,珍惜眼前的每一点时光,读书、学习、提升自己,待岁月轮回,吾辈便是炬火!


在此,愿与诸君共勉,待他日归来回首,春满园!


毛丽萍----奋战基层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坐标:湖北黄石



这是一个特殊的假期,因为疫情的蔓延,第一次一个人远离父母在异乡过春节,第一次体验在正月初七之前就已经连续上班“作战”多天;第一次体验到即使前方可能会有危险,还是依然坚定前往做个“逆行者”的勇气和决心;第一次体会到能够宅在家里不出门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假期原定的目标是认认真真撰写论文,顺利毕业,现在的目标就是做好当前的疫情物资保障工作,宣扬正能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想与同学们分享:珍惜现在,早做规划。面对困难,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烛火。


邹怡珂----珍惜与家人相处的考研党


坐标:四川成都



这个假期因为疫情取消了以往过年习惯的所有安排,其实很久没有和家人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在相处当中对于我们都是新的一次“成长”。就我个人来说,在家多多做家务,辅导弟弟学习,尝试做一个神厨“小福贵”。是不一样的学习经历,也真实的体会到了父母养育孩子的不容易。自己也会每天抽空学习英语或者读书,关注疫情的同时也关注本学科在疫情中的角色,把握这个超长假期奠定考研基础。


我想与同学们分享:“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只愿和大家一样,珍惜当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期待春暖花开,与各位相见!


张聪----探索“琴棋书画”的文艺女生


坐标:湖北省黄冈市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黄冈市成为除武汉市的第三疫情重灾区。由于家里有三人都从武汉返回,全家在防护和隔离方面非常谨慎。如今封城已经许久,每天的习惯就是看看新闻里每天上升的确诊人数,起初会被各样新闻填满脑子,变得焦虑,为自身和亲人安危,也为素不相识的人们以及整个地区和国家而担忧。后来渐渐地,学会每天有限地获知来自外部的信息,学会理智地看待这次疫情。在这次疫情中,每天浏览一部分专业人对这次疫情从不同视角的分析,将专业学过的理论知识和现实状况对比,得出了很多从前没有的体悟,也不失为一种进步。


利用这个超长假期想要完成学科老师布置的阅读和写作等任务;坚持一周五次书法练习;学会提升自己的气质找到自己的风格。


我想跟同学们分享:大家在各自的家乡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防护!在家的时日有些漫长,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自律地规划和学习,共同进步!开学后大家相聚在华科大的校园里,去呼吸校园的空气,去看看校园的风景,去多吃几个食堂,超想见到你们的!


徐敏----沉迷科研的博士小哥


坐标:湖北黄冈



从武汉返乡后,自觉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在这个假期,想要完成一篇论文的投稿并完成博士论文的框架。


我想跟同学们分享:在假期间,要提高自我及家人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认识,陪伴家人,与家人多进行沟通和交流。此外,注意自身健康问题,勤锻炼,提高免疫力。最后,作为一名公共管理的研究生,我想我们应该思考,此次肺炎事件,我们可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提高我国防御和抵御大规模的公共卫生事件。


徐嘉曼----心态极好的运动小将


坐标:湖北武汉



放假不久后在武汉做了一个小手术,家人都来武汉照顾我了,出院后得知武汉已经封城,高铁动车火车全部停运,我们一家只能在姑姑家暂住。父母并不经常来武汉,本想带他们好好逛一逛,但疫情来得太突然......我们所在的小区从无一病例到确诊两例,相关防护措施也愈发严格,外来人员不得入内。每天看新闻心中愈发慌张,但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心也就静了下来。于是我开始在家每天运动打卡,增强自己的免疫力,争取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


这个寒假想要练出腹肌;按时上好每一节网课,及时做学习笔记;至少学习做5道菜以及学习摄影的初级技巧。


我想跟同学们分享:理性抗疫不必恐慌,积极向上才是我们的曙光;出门一定戴口罩,没事尽量不出门;每天运动增强免疫,别给感染任何机会!


古人云:心不乱,则万事皆安。在严峻疫情的考验下,能及时调适茫然焦躁的心境,将漫长的假期化为高效的生活,可见,公管学子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何为“家宅之道”和“修身静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