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人文学院:携手抗“疫”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新杰)2月15日,人文学院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线上集中召开了“携手抗‘疫’、你我同行”2月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老师作为院班子成员联系学生支部的领导进支部指导,党建辅导员熊书蕴老师作为嘉宾参与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新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月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始签到,请在线党员回复‘加油武汉’!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华中大助力!”。


随着签到的开始,这场线上组织生活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期召开。会议伊始,叶智问候同学们,并通报我院的情况:“目前,我院师生没有确诊和疑似人员,前期隔离的人员中也都一一排除了新冠的嫌疑。疫情牵动你我,携手抗疫刻不容缓,人文学子凝心聚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治的坚强堡垒。”勉励支部成员作为党员,虽不能奔赴防疫战线的前线,但是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自己的工作:统一精神、做好防护、抓好学习、看齐典范、传递正能量是我们当前的首要责任。


随后,宣传委员王芸婷带领全体党员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的致信精神,华中大医学人精神与华中大校友精神,一起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发挥个人模范作用,支部和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室、研究生党建思政助理开展共建活动,结合专业优势与兄弟高校共同录制加油MV,并于组织生活会上播放,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起为武汉加油打气,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新年伊始,疫情突发。隔离在家的我们,针对本次疫情防控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身实际进行思考和发言,更深刻的领会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必须具备的责任与担当。支部党员刘兰多加表示:“在疫情防控战中,身处封城的武汉,能感受到政府为了减小疫情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尽力保证菜品水果的供给,并且控制菜品价格。除此之外,政府还火速修建雷神山、火神山和方舱医院,保证染病人员都能受医学治疗,这既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也展现出党强有力的领导力。”袁萧萧、陈肖柳则表示:“我们作为党员,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带动身边人,遵守社区规则,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隔离观察工作。”熊书蕴老师提到,特殊时期,我们要积极响应“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同心、凝心聚力,迎接春天!随即,组织委员叶莎公布2月份支部党费收缴情况:“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党支部共42名党员,截至目前42名党员已全部上交党费,2019年1.2月本支部共收缴党费16.8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