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抗“疫”有我,生殖健康研究所高层次人才主动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辉)在抗“疫”一线,总能看到那些“逆行”背影,他们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疫情发生以来,生殖健康研究所党组织迅速组织动员全所党员在抗疫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研究所海外引进人才和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初期,为充分发挥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所高层次引进人才和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协助学校实施校园群防群治、联防联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总攻阶段,校园封闭式管控不断升级,有些孤寡老人、高龄退休职工、身患残疾、独居老人和特殊群体的生活出现不便和困难。为帮助困难群体度过难关,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和医学院统筹整合校外捐赠生活物资,在深入细致摸底和逐个电话询问之后,研究所党委田德生副书记和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袁水桥教授、周立全教授、肖建平主动承担起在医学院七区居住的冯新为教授、周有尚教授等特殊困难职工的免费送菜任务,为困难群体送去品种多样的新鲜蔬菜,虽然厚厚的积雪还未融化,在寒冷和疫情共振的艰难时刻,老师们的志愿服务为困难职工带来了学校的亲切关怀与问候。此外,为加强“四类人员”管理,切实保障大家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研究所领导班子与教授们积极参加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隔离点值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