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医学生志愿抗“疫”,尽我所能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绪武 冯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作为未来的医务人员,我校医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共同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线上,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近80余名医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活动中。他们通过线上工作,结合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参与中国防疫翻译志愿者小组的翻译服务;加入临床科普组,撰写科普推文;协助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患者微信群中解答用药、诊断结果等问题,并协助患者上报信息、登记住院;参与附属协和医院物资采购和捐赠物资线上审核、信息录入及患者信息录入等工作。

 

在线下,寒假在家的医学生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种,协助当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心理辅导、爱心帮扶等疫情防控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次旦央宗: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参与到家乡的抗击疫情工作中,为村民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措施,教他们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提高村民们的防护知识。每天早上十一点和晚上八点,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村里的巡逻。进行入户宣传防护知识,帮助村民们打扫卫生,对年迈的老人进行心理安慰。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为国家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对我来说意义很大。”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翁冰冰:在解除居家隔离后,她报名参加了福建省莆田市北高镇东乡村支部的志愿服务活动。2月13日,是她开展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主要负责协助该村的封闭管理,阻止外村人的进入,对进出采购的本村人进行信息登记,并督促来往车辆消毒。她说:“志愿服务的整个工作进行地很顺利,大家都非常自觉地戴好口罩、对车辆进行消毒,登记信息时也井然有序,这让我感受到大家都在自觉防控疫情。作为一名医学生,这是我平凡的一天,虽微不足道,但也竭我所能。”

 

 

护理学院2017级王雪菁:1月28日,整个湖北为抗击新冠全面“封城”。QQ群里一条协助武汉肺炎临床资料收集志愿者的招募消息吸引了王雪菁的注意,她心想,“真好,我也能帮上忙了。”随即,她报名参加了整理武汉新冠病人病例的线上志愿工作。截止目前,她已累计协助整理录入11个病人、百余次检查的病例资料。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8级郑汇娴:她作为志愿者在家乡帮助涂巷村守护卡口,严防人员进出;深入到滑石村协助党员干部入户排查发热病人,对确诊病人的家属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为被封村的困难村民买菜送菜,并向有困难的村民捐款表达爱心。她说:“一点爱心能够汇集大爱心,一点力量能够凝聚更强的力量,我是一名医学生,我愿意这样去做!”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8级陈炯:疫情爆发以来,为疫情防控做些贡献的想法一直留在他心里。在回乡自我隔离期过后,他立刻加入到了祥云县疾控中心志愿者行列,在政务大楼身背工作人员调配好的消毒水,对单位一天进行两次消杀工作。在当地的火车站协助工作人员做流动人员的体温监测。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只要能够帮上忙,做什么都可以,希望自己在这场战‘疫’中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