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法学学子的家乡战 “疫”之声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法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柳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学子寒假返乡后,积极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研究生杨世航——真正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和满足,以及一个党员在疫情前线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从来没有想过,2020年的春节,会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因为实习的原因,一月22号才从武汉回到襄阳,第二天就得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武汉封城了。按照要求,我在家严格地隔离了14天。


“老杨,你们家有没有党员?这几天疫情严重,支援一下疫情防控工作”,隔离结束后某一天的中午,院子里的社区工作人员朱叔叔进屋来问。我正在吃饭,听到这样的对话,立马走到门口说:“朱叔叔,我是党员,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去。”他说:“好啊,这几天疫情严重了,社区防控压力大,你能来再好不过了,明天和我一起,负责一下我们小区的出入监控工作” “好的,我明天准时下来”!


爸妈也很支持我,说道:“去吧,不过在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社区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艰巨,戴着给我配备好口罩、手套,我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开始了每天的工作:社区出入登记、生活物资采购、消毒喷洒……


十来天来,辛苦但充实。听到大家对我说的一声声谢谢,我真正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和满足,以及一个党员在疫情前线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下,疫情一定可以得到有效的遏制。愿春天早日来临!


2019级本科生刘雪莹——只要我们去努力,去更多地做一点事,也许就会有所不同,这就是“共克时艰”。



2020年的春节来的极不平凡,在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战的时刻,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想做点什么。在通过各种渠道的联络下,终于在2月5日,我有幸加入了“生命之光中央督导组志愿者群”微信群做志愿者工作。主要开展以下工作:收集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求助信息并制表,通过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问题清单快报的渠道,上报给中央督导组调配医院入住;对已上报患者进行电话回访,登记住院情况、隔离情况、患者病情、后续诉求;登记整理其他需求(人员运输、防护物品缺乏、重患陪护、血液需求等),汇总反馈给武汉志愿者等。


我们每天都在充实的忙碌着,在线上,安抚患者和家属、汇总核实信息;在前线,调配医院、接送医生、筹集物资,每个人都在为疫情中的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让求助的声音得到回应。电话回访时,听到患者情况的改善、家属的感激,我切实地感到:只要我们去努力,去更多地做一点事,也许就会有所不同,这就是“共克时艰”。



2019级研究生吴晓飞——只希望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哪一个假期,向今年的寒假那么漫长。在家隔离的14天,我时刻关注着网上的疫情新闻,也让我成长了许多。在灾难面前,一个国家应该怎么样,一个民族应该怎么样,一个公民应该怎么样。在隔离期满后,我立即向村支书报告,并希望我能做点什么。才知道村里原本就是有排班的,还缺少文化素质高一点的年轻人。所以,我便很快有了自己的“岗位”。


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协助村干部进行村庄道路的消毒、防疫宣传和在村口卡点执勤等。领取消毒液、悬挂抗“疫”标语横幅、村委会值班……一项项工作有序的开展起来。


我志愿工作的时间不长,工作不重,只希望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大学生当有青年大学生的青春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通过这些战“疫”经历,学子们能够收获更多的成长和责任。法学院一直以来也大力倡导师生以多种形式加入战 “疫”队伍,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里,落实在校园中,更落实在社会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