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拉网集中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2号)关于对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和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五个百分之百”的新要求,2月17-19日,学校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力量,拉网式集中排查了校园各类居民健康状况,发现漏洞及时处理,切实落实了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


2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主持召开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集中拉网排查工作。会后,学校发布领导小组通知(第10号),并通过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视频会议全面布置,要求全校迅即行动,确保2月19日前百分之百落实排查任务;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校纪委要加强对二级单位排查工作的监督,对落实不力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布置拉网排查工作


随后,邵新宇、李元元等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校内住户楼、宿舍、门岗进行排查。校领导重点对江南房管局、邮政大院、东一区、团山水厂、西北角棚户区、东校区筒子楼、医学院宿舍区商户等复杂区域进行了排查,对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重点研究。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带队排查江南房管局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带队排查邮政大院



校长李元元带队排查东一区部分宿舍



校长李元元带队排查西北角棚户区



副校长许晓东带队排查东校区宿舍



副校长陈建国带队排查医学院家属区超市



副校长梁茜带队排查团山水厂区域



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带队排查医学院综合楼排查家属区



电气学院、保卫处、居委会等二级单位逐户排查家属区


各二级单位排查了本单位校内居住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和共同居住亲属情况;学工部、研工部和国际教育学院排查了在校学生情况;居委会、房产处牵头与辖区派出所合作,排查其他校内房屋居住人员。


根据学校部署,组织部、保卫处、社区居委会、同济医学院分别牵头,组织以党员、干部、志愿者、保卫队员、社区干部、辖区警员等为骨干,对校内所有住宅居民健康情况逐户进行排查。


通过三天的全面自查和上门排查,学校实现了对所有住房、住户、办公楼实验楼等值班室的全覆盖,校园内“四类人员”均排查清楚,相关问题已妥善处置。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家属区临时封闭管控,强化生活保障服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