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第一临床学院线上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服务大局,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2月17日上午8点,第一临床学院线上课堂准时开课。

 

 

 

坚持正确站位,及时响应,制定可行方案。武汉作为本次疫情防控的核心区域,临床教师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如何在这个特殊时期,针对特殊人群,完成好救死扶伤和教书育人的双重使命。第一临床学院根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认真分析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临床教师的特殊使命等实际情况,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精准施策,研究制定了《第一临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组织工作方案》,以超星平台为依托,开展线上网络教学。

 

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流程,提供服务保障。方案落地离不开一线教师,他们面临疫情压力,扛着救死扶伤的责任,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但是现在到了他们用逆行者的勇气迎接网络教学新挑战的时候。为切实减轻临床教师负担,学院不断优化课程准备流程、提供场地、配齐设备,充分调动教务员、教辅、教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问题为导向,及时为一线教师落实线上线下全程服务,一一发送慰问短信,将管理和服务落细落实,确保教师花费最短的时间,投入最少的精力,收获最满意的效果。

 

坚持预审预演,常备预案,提高课堂质量。在教研室、教师、平台、学生等多方支持配合下,学院提前完成第一周全部课程资源准备、内容审查与完善,在正式开课前进行课程预播,摸排了网络课程开展过程中问题、难点及可能的突发情况,针对性地设计应急预案,用无限的行动克服有限的困难,确保网络教学平稳有序。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各班级学习委员组成网课小组,通过qq群,实时反馈学生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确保学生学习质量。

 

 

2月17日,学院各专业理论课全面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网络听到老师的谆谆教诲很感动。老师们在特殊时期精心准备的教学课件,不仅传授了专业知识,更传递了敬业奉献和逆风前行的专业精神。老师们的课件是调动医学生在抗疫保卫战的后方主动思考、自我修炼的有利载体,为培养合格的医学生积蓄了强大的生命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