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情牵喻园,国家电网南通供电公司校友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子逊)吴楚同舟校友情,通力战“疫”暖人心。2月20日晚,在国家电网南通供电公司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毕业于华中大电气学院的十七位校友将多种渠道筹措到的宝贵医疗物资捐赠给母校电气学院。这其中包括五千只医用外科口罩、三百四十只N95口罩、五十套防护服、五百双医用手套、四把红外测温枪、四百盒泡腾片。

 

 

 

情牵喻园,共克时艰。国网南通供电公司总经理、硕2004届校友许扬,得知学校在疫情中面临的挑战时,第一时间号召开展此次捐助活动,筹措物资难、联系运输难,就多方沟通、寻求八方支援。疫情期间保电任务重,就挤出时间、自发组织、积极筹措,力争将宝贵物资用最快速度第一时间送到防疫前线,用华中大温度助力战“疫”渡难关。

 

国家电网南通供电公司经济技术研究所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王栋是电气学院2004届的毕业生,也是本次捐赠的组织者之一,他主动联系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在校时和学院共同成长,毕业后和学院相互挂念。希望在这个困难时刻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防疫工作贡献点自己的力量。我们还都商量好了,在战胜疫情后,一定重回喻家山,再聚喻园。”电气学院2012届毕业生王亮说:“学院教会了我专业知识,更让我认识到当代电气青年的使命担当,疫情中心的母校、学院师生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能帮点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2月22日,这批宝贵的物资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办公室主任何方玲等组成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完成接收。陈晋表示,疫情期间校友们捐赠的“礼物”显得格外珍贵,一定将这重如山、贵如金的物资用好,把每一位校友的珍贵情谊传达好,弘扬华中大电气防疫工作中的校友正能量。

 

 

自华中科技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第11号)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家属区临时封闭管控,该批物资将迅速完成分配,将“好钢”用在刀刃上,电气学院在做好本院师生疫情防护工作的基础上,还将把部分物资转赠学校,切实助力疫情期间校内的安全工作,帮助解决燃眉之急。相信有了各位校友的鼎力相助,华中大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早日稳定局势、扭转局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