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医院:药品配送到家 解决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校医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梅)根据学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总指挥部有关封锁小区的部署,校医院承担了居民慢性病用药送药上门的保障任务。从2月20日至今,校医院已完成近800人的配送任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原来,居民在校医院看诊需要通过教职工校园卡挂号、缴费完成。现在由于隔离的需要,在居民本人持有校园卡的情况下,校医院通过三个途径收集居民开药信息:通过华中科技大学社区服务的线上问诊平台,医生通过问诊统计;对于不熟悉微信操作的老人,两位专职药师通过电话收集统计;居民通过问卷星填报。药师每天分两次集中统计收集信息,之后再由收费员挂号,医生开具处方,收费员再一一打电话联系完成居民网上支付宝支付。



药剂科收到缴费处方后,首先要进行分网格统计整理,并逐一打印分装病人姓名、网格号、住址、电话等信息;打印用药清单及每种药品的用药指导单,并进行调配、审核、装袋、分网格包装,再集中配送到网格点,由志愿者一一送到居民家门口。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药品到家的便利,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新的流程中,医务人员的工作量比平时翻了数倍,特别是收费和配药环节。校医院统一调配,许多护士、技师也参与了非专业程序的协助工作。


为顺利完成任务,药剂科在主管副院长薛承斌、科主任徐春梅的带领下,日夜加班加点。药品非一般物品,既要保证准确无误,又要快速配送到家,保证居民不断药。药剂科全员动员,连怀孕7个月的叶娟药师也参与了电话收集资料的工作中;干飞药师更是一人承担了资料整理的工作,任务来了,无论是晚上还是下夜班,他都义无反顾地进行整理,以免耽误了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



为更好地服务于居民,校医院将重新调整收集用药信息的方案,具体事项将由学校防控指挥部通知,以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的用药需求及安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