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张超然院士捐款40万 助力同济医院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校团委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三峡集团原总工程师张超然向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款4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及相关研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防治及相关研究工作时刻牵动着张超然院士的心,他了解到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的疫情动态、防控措施等情况,多次向三峡集团有关部门表达诉求与意愿:希望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持湖北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由三峡集团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张超然院士与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取得了联系,通过银行汇款40万元。


张超然院士表示,在他人处于危难时刻出手帮扶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是每一名中国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对于张超然院士的善举,同济医院财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危难时刻显真情,张超然院士的善举是对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支持。同济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十分感谢张超然院士在关键时刻的支持和帮扶,同济医院一定会把所有的捐款用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医护人员身上”。


据悉,张超然是三峡集团原总工程师,主持设计了我国第一座坝高超过200米、装机容量超过300万千瓦的二滩水电站,为我国的水电事业发展及促进我国高坝建设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其科研成果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0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