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向我校捐赠20000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发规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涛)2月24日,由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从俄罗斯购置的20000只口罩运抵我校,用于支持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大“疫”当前,真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始终心系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安危,第一时间向我校致慰问信,在自身医疗物资也十分紧缺的情况,仍协调多方资源,全力为我校筹措急需的医用外科口罩。由于短期内无法在国内买到大量合格口罩,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千方百计通过我国驻外大使和国际友好人士寻找海外购买渠道,并最终从俄罗斯购买了2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并航运至武汉,这是两校友谊的生动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这批珍贵的口罩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校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压力。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情系祖国边陲的世界佤乡临沧,在对口支援过程中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建立了深厚情谊,并于2019年7月签署了新一轮校际合作协议。此次爱心捐赠续写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动人故事,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向纵深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