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学校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党办校办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9日,学校通过视频形式分别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领导、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习近平指出,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习近平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学校会议认为,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还很大。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继续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落实中央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求,确保教学秩序正常,招生、毕业、就业平稳推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学校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把决战决胜脱贫和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研究了孙春兰副总理视察我校作出的有关指示落实情况,强调要聚焦抗疫亟需,加强科研攻关,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继续发挥医工交叉优势,深入研究中草药有效成分和中药治病的科学原理,推进中药在临床中的使用;要发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优势,推进相关平台建设。


会议通报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学校当前头等大事,要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放松地继续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校园巡逻和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抗击疫情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继续支持附属医院,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做好校园生活物资供应平台转换工作,保障师生和居民合理需求,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春季开学防疫物资储备方案等事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