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要闻速递】学工部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举行了大型招聘会,通过校际联合联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供4万多岗位助力毕业生就业。央视、湖北卫视对此进行了专题采访。



下午两点,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家中,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傅桐正在电脑前与一家大型企业视频面试,这正得益于此次在线招聘会提供的平台。和传统的线下面试相比,傅桐认为,线上面试的发挥更加自在一些,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时间成本。“线上招聘遇到的挑战是一些用人单位的筛选会更严格,机遇是省去了来回的路费、时间和精力,效率更高。”



“这一次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在线招聘会,是一次校际联合联动、充分发挥网络招聘优势的积极探索,也体现了一种协作互助和责任担当。我们共同搭建平台,加强优质资源共享,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创造便利条件。后续我们也将向学生提供更多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邀请更多单位参加我们的空中双选会。”学生工作处处长易元祥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主动应对:


一是稳定就业主战场。目前,已发布了665家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使用直播平台,邀请100多家用人单位举办了“空中宣讲会”;从3月7日到31日,举办持续近一个月的“空中双选会”,已有636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



二是做好指导服务。学校开展在线咨询辅导,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自我探索等方面的指导;开设求职技巧网络课程,提高学生实战技巧;引导学生,早转变就业观念、早适应线上就业途径、早掌握线上求职面试技巧;做好毕业生网上签约工作,简化就业手续办理。



三是加强协同机制。统筹抓好学生“学业、毕业、就业”工作;关注毕业生考研情况,引导考研学生做好升学、求职“两手准备”;建立对重点群体帮扶机制,制订“一生一策”方案。


四是抓好教育引导。聚焦国家发展需求,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战略领域和行业中去就业;投身基层和国防。


学校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联名向用人单位发出了倡议信。前期,学工部组织开展了用人单位需求情况的问卷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摸底调查,下一步将深入研判形势,研究对策,拓宽渠道,精准施策,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