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坚守一线】华中大选调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研工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中大选调生们不忘初心,坚守一线,勇于担当,在基层岗位上扛牢自己的初心使命,主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刘栋明  党员一心志成城


「刘栋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13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就职于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18年3月前往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开展2年驻村脱贫攻坚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浩坤村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网格化划分责任服务区、设置党员服务岗、成立党员突击小分队等形式,在村屯道路的枢纽关口、流动人员聚集处常态化开展多语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值守劝返、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深入细致做好教育引导,组织有力的联防联控,构筑起严密疫情防控“红色网络”。



第一书记刘栋明说,“刚开始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还阻扰防控工作,觉得没有了‘年味’‘人情味’,我们一轮轮解释严重性和危害性,一次次上门劝导和安抚情绪,身边的一个个党员以身作则,他们的态度有了转变,有的还主动申请加入我们。”在这场抗疫战中,浩坤村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铜墙铁壁”。


(二)韩风  用实干在祖国大地上砥砺奋进


「韩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陕西省2018年定向华中科技大学选调生,现就职于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目前在陈仓区坪头镇营头村,担任村书记助理一职。」



作为基层一线防疫人员:一是把“义不容辞”融入行动。为国为民不是一句空话,大“疫”当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坚守防疫点位,勇于冲在前面,站好岗、守好责,这是“义不容辞”的实践之举。二是把“吃苦在前”流入血液。基层严防外来人员、有效控制病毒的有效措施就是踏踏实实在村口值班,对年轻党员,特别是华中大选调生而言,不叫苦、不喊累,把分内工作做好,就是对新时代、对人民群众最大的负责。三是把“不忘初心”牢记心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我而言,只有我们一线干部把摸透了情况,党和政府才有了底气,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了保障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安全,就是我们坚持的一份责任和使命。


(三)吴金伟  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吴金伟,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8届传播学硕士,湖南省2018年定向选调生,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党委副书记。」


与疫情赛跑,就是与时间赛跑。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被抽调至慈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抓紧落实!”“马上传达!”“立即行动!”……这些“高频热词”在我的办公室中此起彼伏。与其说是工作状态,更像是战斗状态。这儿没有晨昏,指挥部大楼经常彻夜灯火通明。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如何更好地“排兵布阵”?如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因时施策?如何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任何一个环节都事关全局,容不得一丝懈怠。



“把形势估计得再严重些,把方案制定得再具体些,把措施实施得再严格些。”循着这一思路,我们不断强化调度,一道道“军令”从指挥部接连发出。在我身边,同事们有的延迟了婚期,有的因为劳累进了医院、有的几天没回家……这样的危机时刻,大家坚定地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在我所在的金岩土家族乡,偏远山区的乡亲们更是自发地筹集25吨蔬菜,援助武汉。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把这一切都扛下来。作为这场战“疫”的排头兵和顶梁柱,在这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要是顶得住,扛得起,敢扛,愿扛,能扛,扛牢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中交出合格答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