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高扬】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刻感悟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
发布时间:2020.03.21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羽丰 付洁)3月20日下午2点,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了一场以“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特殊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喻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两个文件。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分别就“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怎么爱国?”这三个问题分享自己的心得。


什么是爱国?黄德钦同志说:“爱国,从表义上讲,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爱祖国的山川河流、风土人情、美味佳肴、辉煌的历史,体恤理解经历暗淡时刻的她,喜欢她、珍惜她、感恩她的一切。杨清同志则说:爱国需要每个人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勇于挑战自我,不断探索进步。爱国,就要在自己岗位上,不断创造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社会的成绩。


为什么要爱国?孔令磷同志说:身为华夏子弟,爱国与生俱来,我们生于厮,长于厮,爱国是每个中国公民必须具有的精神信仰,是维护祖国和平和繁荣的坚实基础。刘玥婷说:爱国是立国之要素,我们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爱国更是一种本分,也是我们的职责。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也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怎么爱国?赵慧敏同志说:面对此次疫情,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每一个人都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爱国情怀。尤其是医护人员,他们不畏艰难,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冲到了一线。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也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阶段打好基础,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张丰健说道:要积极主动了解历史,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自身发展融入祖国建设和历史发展中。



在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里,既有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硕士研究生熊晗,也有作画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助威的博士研究生黄德钦,这次,党支部成员手举写有“华中大等我回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纸板进行合影,一起为医务工作者们、为武汉加油,也在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华中大的思念。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带领全国人民与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着英勇的战斗。在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组织生活会,极大地坚定了同志们的抗“疫”信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