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要闻速递】校团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部署青年战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校团委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贝贝)3月24日上午,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对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全体委员、各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兼职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林桢栋主持会议。



梁茜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工作要求,充分肯定了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结合当前形势,他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抗疫战中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是在抗疫战中学习强化大局意识,三是在抗疫战中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四是在抗疫战中学习做好青年工作。


林桢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为与会同志讲授专题团课。


来自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校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和社会学院的团组织负责人,先后分享了各单位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抗击疫情的工作情况和典型故事。


协和医院团委书记张方方从一线逆行显担当、火线入党照初心、志愿服务来护航三个方面展现了协和医院全力抗疫过程中的青年担当,“麻醉插管突击队”、“扶贫博士”张瑞光、“侠女医生”涂蕾、“千里逆行者”朱斌等青年医护,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的青年战“疫”力量。


同济医院团委书记王曼介绍了医院团委发出“战击疫情、青年先行、坚守岗位、有战必应”的号召,3500余名青年医护参与到一线救治、物资分发、社区服务、心理咨询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去,充分彰显了同济医院青年突击队的战疫力量。


梨园医院团委书记李晶表示,医院团委作为医院防控指挥部成员部门,在关键时刻努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无论是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还是雷神山医院,都有梨园医院青年医护的身影。


校医院直属团支部书记杨斯怡介绍了校医院团支部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在过去的两个月,校医院团员青年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居民健康随访、慢性病送药上门等工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筑起了校园防疫的重要力量。


第一临床学院团委书记李悔谈到学院团委立足专业优势,积极进行了科普防疫、志愿服务和科学研究工作,同时还在疫情期间探索“互联网+”模式,努力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政教育。


社会学院团委书记朱江从响应号召、志愿服务、积极发声三个角度,全面总结社会学院团委战疫情况,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立足专业所学,为防疫工作贡献的青春力量。



林桢栋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重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团员青年、团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立足共青团工作的职能定位,发挥好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贡献青春力量。会议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统筹抓好共青团各项基础工作,重点做好共青团改革、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会组织改革、学生社团规范管理、创新创业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共青团2020年计划要点和近期重要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