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调研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
发布时间:2020.04.18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4月17日,校长李元元调研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副校长湛毅青、许晓东、解孝林参加调研。




引力中心主任周泽兵从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进展、文化建设、发展与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情况。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项目工程总经理胡忠坤从项目建设意义、建设进展、发展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设施发展情况。



李元元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物理学科的发展在学校理科发展中起到了示范作用。物理学院应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与经验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思维,依托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开拓新领域,发展新学科,探索出一条华中大特色理科发展的新路子。一方面让现有物理相关学科焕发活力、激发更强生命力;另一方面找到理科发展新方向,通过学科融合与交叉、教材编写、人才培养等形式,形成新体系。学院在继续强化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还要拓展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实现可持续发展;依托理论研究成果,坚持跨学科研究,形成“物理+X”模式,发展若干新的研究方向和生长点。他强调,物理学科要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基础,谋划和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中心等大平台,形成完善的创新体系,推进更高层次、最前沿的科学与技术进步。


李元元指出,要实现创新发展,就必须扩大开放,坚持深化改革,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他希望物理学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凝练发展经验,进一步精心策划、做好规划,不断深化思考、丰富发展内涵,形成创新机制,培育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发展文化,为学校未来的跨越式发展再添助力。


湛毅青、许晓东、解孝林与物理学院负责人、参会代表就人才队伍建设体制、人才引进机制、项目经费使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展开了讨论。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主持座谈会。基建处负责人,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引力中心教授代表参加座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