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应勇调研华中科技大学复学准备工作 

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为湖北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04.19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4月18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情况,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汇报,并给予了肯定。应勇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华中大的科教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湖北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肖菊华,省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吴庆华;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马建辉、梁茜参加调研。



在东九教学楼,应勇参观了交互讨论、VR教学、3D互动等智慧教室,听取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丽的介绍,了解智慧教室的建设理念、建设内容和适用学科等。察看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大数据分析平台时,应勇听取了教务处副处长柯昌剑的汇报,了解学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在线课堂和大数据平台等教学改革的情况。


应勇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积极拓展“云课堂”,不停教不停学,取得网上开课率高、线上到课率高、学生对网课满意率高的效果;与清华大学联合,在线“同上一堂党课”,通过“克隆班级”分享优质本科生课程,共同实施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启动“云答辩”,开展“云招聘”,全力以赴做好毕业就业工作。他指出,这些创新性的教育教学改革,将疫情防控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提高。


应勇强调,华中大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线上、线下教育同步推进;要把学生毕业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落实中央“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要求;要抓住全国高校帮扶机遇,总结并优化抗疫期间的教学创新方法和管理创新经验,大力提高学科建设和就业管理水平。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就我校疫情期间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疫情期间,我校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全面发力救死扶伤、科研支撑和校园防控;坚持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推进校园秩序全面恢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岗,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坚持“双一流”大学目标导向,危中寻机,主动谋划创新发展,积极服务湖北疫后重振。邵新宇、李元元还就人才留汉、校地协同创新、学校建设规划等提出了建议。


应勇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是知名高校,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优势,体现知识溢出效应和技术溢出效应,着力打造校区、产业园区、社区联动发展的创新创业新模式,努力将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湖北和武汉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应勇一行还调研了武汉西藏中学、湖北大学和粮道街中学。应勇强调,要把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开展在线教学、停课不停学的同时,做好分类分时、安全有序、差异化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准防控,对复岗教职工做到核酸检测等应检尽检,对返校学生加强健康监测,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师生更加关心关爱,做好心理疏导。要创新方式方法,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更好了解抗疫情况,引导他们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要结合实际,建立与常态化防控要求相适应的校园管理模式,使各项工作既有利于疫情防控,也有利于教学开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