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汪泉)4月29日,我校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并行推进;学校将结合实际逐项落实临翔区提出的需求,聚焦优势出成效,一手抓扶贫“造血”助长效,一手抓互利双赢兴学科,坚决向党和人民交上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临翔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丛柱,我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许晓东、梁茜参加会议。




尚东红表达了对华中大师生的关心与挂念,为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大贡献表示敬佩,为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仍始终如一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而感动。她介绍了临翔区2019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进展,回顾了华中大在城乡规划、特色农业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研究院建设、公共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帮扶成效。她期望,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引领下,临翔与华中大继续在各方面深化合作,抓好落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副校长梁茜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临翔区人民对2019年华中大扶贫工作成果的肯定,让全校师生倍感欣慰,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2020年,学校将认真落实扶贫责任,确保完成各项指标,持续推进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医疗健康扶贫、人才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旅游扶贫等举措,确保临翔实现长期稳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校长李元元对临翔人民在疫情最严峻之际对学校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大对临翔的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要实现最终胜利,依然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双方应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已经形成的特色与优势进行总结与归纳,进一步打造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项目与成果,要在科技成果转化、卫生医疗健康、特色旅游规划等方面重点发力。李元元提出,要通过学校人文社科的智力支持,提升临翔各产业内涵,开发出更丰富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讲好临翔脱贫攻坚、华中大参与脱贫攻坚的故事,扩大社会影响力。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一线,与临翔人民一道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近期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工作是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是总书记心中始终牵挂的大事。华中大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期待与临翔人民一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华中大人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下功夫,动员更广泛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发挥临翔资源优势,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学校将以让临翔人民感到切实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以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提前谋划、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临翔区委、区政府,27个区直相关行业部门主要领导,我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