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9日晚,应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的邀请,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专家学者在线交流分享了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和做法。

 

 

 

目前有无被证明的特效药物?血清学检测呈阳性的比率是多少?如何提高公众的防护意识?基础卫生保健在疫情中发挥了什么作用?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的医学专家、教授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潘安等专家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济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教授陈韬,呼吸科教授谢敏,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彭静,心内科副教授周宁还从专业领域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的经验和做法。

 

“非常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和同济医院!你们的经验很重要。”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国际处处长Aziz Tuffi Salib说道。他希望继续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

 

此次视频会议是我校响应“全球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号召的又一举措,也是我校推进“孔子学院+”合作模式的具体探索。国际交流处处长廖小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参加了交流活动并致辞。

 

2013年,我校与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2019年,该校副校长Alessandro Fernandes Moreira来校参加我校三所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积极响应我校提出的“孔子学院+”校际合作模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