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大团结”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校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通讯员 刘鹏)岁月峥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担使命。6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座谈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全校师生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大团结”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好改革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人民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学校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丁建定等300名师生党员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龙洪波等10名党务工作者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等10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和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党支部等99个基层党支部(党总支)共109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克训宣读表彰决定。




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网络与计算中心党总支书记于俊清,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曾绍群,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余冰,社会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韦佳,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党员李丹琦等分别发言,介绍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建构概况、建设成效和抗疫事迹,分享“学校党委领导有力,基层党委贯彻执行得力,兄弟单位支援给力”“注重树立标杆,聚焦立德树人,高度关注民生”“争做心中有爱、肩上有责的青年党员”等发展经验。



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继亮,附属同济医院麻醉科二党支部书记、麻醉科副主任、医疗发展部主任万里,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饮食总公司总经理李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等分别发言,讲述个人奋斗历程和战疫故事,表达了“始终把党的指导思想放在心上,始终坚持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始终对学校工作认真负责”“做是责任,做好是使命”“日常管理顶得上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等心声。



邵新宇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等工作中,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奋勇当先、冲锋在前,展现了华中大力量,在大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邵新宇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时局和学校发展新局,我们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做到“三个坚持不懈”,即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不懈地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坚持不懈地为建设卓越华中大和一流大学而奋斗,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他要求,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党员同志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邵新宇强调,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以恒心守初心、用奋斗担使命,于危机中寻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完成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早日建成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谢正学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落实邵新宇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昂扬斗志,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辛国胜 摄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师生党员代表,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