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白翔教授当选2020年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7月15日,电信学院白翔教授当选今年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


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是由世界各国模式识别方面的专家和团体组成的国际性学术组织(https://iapr.org/),成立于1978年,我国于1980年加入该协会。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于1994年设立,授予模式识别领域的杰出科研工作者及活动组织者。该协会会士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非常严格,当选率少于会员总数的千分之2.5, 以表彰对模式识别领域和IAPR活动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2020年全球共23人当选。模式识别是人工智能学科的重要研究领域,白翔教授的入选也是华中大首次获得IAPR Fellow这项国际学术荣誉,显示了华中大人工智能研究的国际竞争力。


白翔简介:


白翔,教授,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副主任。他的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文档分析与识别。已在国内外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80余篇,谷歌学术显示引用13000余次,h指数59。现/曾任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权威期刊IEEE Tra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Pattern Recognition,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自动化学报等多个国际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 曾应邀担任CVPR, AAAI, ICDAR等十余次领域主流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或资深程序委员。曾获优秀青年基金,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应邀到ICDAR’17做大会主题报告,获AAAI-2019杰出资深委员奖, IAPR/ICDAR 2019 青年学者奖等国际学术荣誉。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青年工委员会主任,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ALSE)指导委员。


他曾指导学生在全国性或国际学术竞赛中获得佳绩10余次,获ICCV-19 VOT短视频跟踪竞赛冠军和2019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他带领团队研发的场景文字检测与识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华为、阿里巴巴、美团等众多产品或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最近,作为个人兴趣,他深切关注AI技术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的有关问题。研究团队与华为云合作,推出AI辅助影像量化分析系统,及时助力国际国内多家医院,被央视一套《焦点访谈》报道。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