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应勇赴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 湖北日报记者 李保林 陈迹)8月4日,省委书记应勇来到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产业技术创新和企业孵化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建强创新平台、推进开放共享、加快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肖菊华,校长李元元、副校长张新亮参加调研。



李元元和武汉光电工研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建设思路、重点工程、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工研院的发展情况。李元元指出,武汉光电工研院是包含共性技术研发、中试熟化对接、高端产业孵化、企业研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在武汉光电工研院,华中大校友企业始终把国家重大需求放在第一位,发扬“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精神,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湖北和武汉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在各校友企业展台前,应勇参观了企业技术与产品展示,详细询问了科技成果转化及收益分配等情况。应勇强调,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要最大程度优化相关政策供给、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探索完善创新平台的社会化、市场化运行方式,促进科技企业加快成长。要推动我省光科学基础研究和光产业培育发展更加紧密连接,进一步拓展壮大“光芯屏端网”产业链。要通过研发新技术、创造新产品、孵化新企业、培育新产业,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与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是武汉市和我校共建的科技供给、协同创新和产业服务平台,已培育孵化光电领域企业超百家。


(图片来源记者辛国胜、湖北日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