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下沉洪山区关山街华中大社区报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8月3日,校党委下沉洪山区关山街华中大社区报到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召开,洪山区关山街党工委书记周东胜、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会议。



记者 辛国胜 摄


谢正学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关山街党工委、关山街办事处、华中大社区长期以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既是为社区服务,提升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也是为师生服务,推动教学科研顺利开展。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湖北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专项领导小组,并出台具体工作方案。谢正学强调,学校将发扬“党旗领航”的优良传统,发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丰富经验,边实践、边研究,与社区同志一道,完成好各项任务,力争做出成绩、做成标杆,打造“校地联动、共建共享”工作品牌。


周东胜代表关山街党工委对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关山街和华中大社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工作中,华中大都给予了社区和街道最大力度的支持,让人深受感动。周东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下沉工作取得实效;华中大广大党员干部把好的做法经验带入社区,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机制,切实增强社区工作力量,更好地服务群众。


关山街华中大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涛介绍说,华中大社区是一个特大型社区,在抗击疫情的最艰难时刻,学校党委迅速行动、全力支持,为社区迅速控制疫情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他欢迎学校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克训主持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学校工作方案。


关山街、华中大社区相关负责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校机关党委,总务长办公室,校医院,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湖北省委近日下发通知,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省委教育工委针对高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提出十项具体措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采取“双报到”制度,即高校组建工作队到对口联系社区报到,全体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参与社区治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