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校领导带队赴临翔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6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9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建波带队赴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监督。


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介绍了临翔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周建波介绍了我校纪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的方案和措施,并表示校纪委将协助校党委推进对口帮扶落地落细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建波一行同临翔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派驻的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临翔区扶贫办对学校的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听取了学校帮扶干部姚坦、许奕华、盛静波、邹枕玮等同志工作汇报。周建波对学校帮扶干部主动工作、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并就深入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对帮扶干部提出要求。


在临翔区人民医院,周建波一行重点检查了学校医疗健康扶贫落实情况,询问了推动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制度、对口帮扶区人民医院等工作进展。




周建波一行还走访了学校捐建的蚂蚁堆村茶厂,检查纯造普洱项目运营情况;走访了校友企业项目临沧云雾栽培现代农业先导示范区,检查学校科技产业扶贫落实情况。走访了易地搬迁点驿亭新村,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在蚂蚁堆乡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调阅有关票据凭证,检查学校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同蚂蚁堆乡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学校帮扶干部工作作风情况。



周建波一行还走访了临翔区南美乡,检查学校规划扶贫成效情况;赴学校临翔科技创新研究院,检查研究院建设情况。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工作部署,今年校纪委成立了以周建波同志为组长、刘继文同志为副组长的专项监督小组,制定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专项监督小组对2017年以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监督。重点检查学校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成效情况;帮扶项目管理情况,帮扶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帮扶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