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国防生赴部队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学工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绍浩 陈铭涛)玉兰花开总有期,梧桐暖语待君归。8月13日至14日,76名国防生陆续返校,开展2020届国防生毕业派遣工作。




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专程看望国防生,并称赞国防生一直是校园内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李元元勉励全体国防生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坚决贯彻执行好习近平主席的战斗命令,用华中大人特有的家国情怀、基因和智慧,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科技强军、国防现代化建设方面做出独特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前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国防生大队、驻校选培办精心筹备,在宿舍设置迎接点,为每一名国防生准备了防疫大礼包、防控宣传册、文化衫、毕业画册、毕业纪念品、毕业MV、毕业餐券等,同时在国防生楼悬挂横幅、制作毕业展板,组织国防生拍摄毕业照,营造毕业氛围。


国防生毕业分配分毕业谈话、分流申请、综合评定、学员分配和学员派遣五个环节,国防生根据综合评定的名次依次开展选岗工作。据悉,今年的岗位,国防生全部分配到部队基层一线,有10名国防生分配至艰苦地区,其中2名国防生分配到岛礁,守卫我国的岛礁领土,受到嘉奖。


据悉,我校自1999年开始与海军联合培养国防生,至今已有20余年,共为海军培养了2000余名国防生,涌现出“全国人大代表”杨扬、“军队科技功臣”杜检业、海军“比武状元”杨兴峰等优秀国防生。2020届76名毕业国防生中,党员69人,25人赴部队院校读研深造,52人次获得校优秀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称号,30人次在国内外科技竞赛中获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