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满)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23日,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梁茜带领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学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场馆等教育教学公共区域。




在教学楼和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检查组了解了开学后师生出入教学楼的疫情防控举措及落实情况,特别是体温检测和消毒杀菌工作。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新生宿舍维修、卫生清洁情况,听取了学生宿舍修缮、宿舍区域日常消杀、防疫物资准备、体温检测异常以及处理机制等方面的汇报。


在食堂,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食堂主要入口的体温检测和应急处置机制运行情况。



在图书馆和体育馆,检查组详细了解进馆体温检测、馆内设施日常消杀等设施和工作,查看图书馆阅览室的开放使用情况,检查了体育场馆内的通风和消防设备。





在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检查组详细了解开学准备和防控工作措施,对食堂、入校体温检测设备、体温异常学生处置点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梁茜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细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教育部和省市有关通知精神,严格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要求不能放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学校全面恢复正常运转,确保学校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