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8月31日,我校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义楼问道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与校长李元元举行座谈并见证签约。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二级巡视员李小菊,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李元元对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诞生于湖北、发展于湖北、坚守在湖北,学校的鲜明办学特色就是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湖北省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疫情期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华中科技大学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双方共同的担当和情怀。李元元强调,学校将紧扣国家战略和湖北司法需求,充分发挥信息化、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技术优势,积极主动服务法治湖北建设和湖北智慧法院建设,为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进一步推进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实践与学校法治理论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法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推动形成常态化、多领域、多角度、多方面的院校合作新格局。



  游劝荣对双方建立的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知名高校,学校科技创新氛围浓郁,相关学科实力强劲。湖北法院目前正致力于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高质量司法产品,急需科技支撑、信息化助力。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湖北法院与高等院校交流合作上的一次开创性实践,协议的实施将为湖北法院的科学发展和法治湖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游劝荣表示,湖北省各级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改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着力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利;完善人才交流等相关机制,竭尽所能帮助学校法学学科建设,提供法学教学实践基地,携手打造法治人才培养的平台;充分利用法治研究智库、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等合作载体,携手打造法治理论研究的高地。



  田昌兵和梁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法治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记者 辛国胜 摄


  签约仪式前,游劝荣一行还调研了网络与计算中心、师生服务中心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梁茜陪同调研。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部分机构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