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师德师范  致敬师者榜样

学校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 粟晓丽)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在教育扶贫前线作出积极贡献,在教书育人一线兢兢业业,在立德树人方面作出表率的优秀教职工代表进行表彰。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梁茜、张新亮、解孝林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指出,尊师重教、崇智尚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求贤若渴“广积人”是华中大的强校基础。广大优秀教师和一线教职员工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命运相结合,在教书育人一线和社会服务前线默默奉献,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更体现了投身教育强国战略的家国情怀和人生格局。他强调,在“后疫情时期”建设“双一流”高校,依赖于一支矢志立德树人、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教师队伍。因此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教师发展,更大力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各单位要研究教师工作,关心教师成长,为教师创造有利于安心从教、静心科研的良好环境;广大教师要提高自身素养与能力,力争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创新创造的典范、师德师风的示范。



  校长李元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重要寄语精神,肯定全校教职工坚守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涌现出一批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现了华中大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他强调,学校暑期工作会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策略路径,全校上下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广大教师要抢抓机遇、积极进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科研工作进度,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全体华中大人要携手同心投身到立德树人的神圣事业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许晓东宣读表彰决定。根据相关文件,学校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2020年“荆楚好老师”特别奖获得者胡豫,“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获得者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人民英雄”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尚游等6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获得者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等6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万佳等11人,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称号获得者王元勋等2人,校“伯乐奖”获得者吴颖等6人,校“三育人奖”获得者李红等33人,校“三育人积极分子”获得者李坚等49人,校“师德先进个人”秦磊华等10人,扶贫先进单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了表彰。参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代表、附属同济医院赵俊芳谈到,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倍感振奋,作为光荣的同济人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代表、附属协和医院张瑞光分享了投身云南扶贫工作的体会,讲述了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的心得。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代表、附属梨园医院曾玉兰表示,自己将继续坚守岗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抓紧恢复日常诊疗工作,护佑民众身体健康。



  扶贫工作先进代表、建规学院耿虹谈到,将充分发挥专业智慧,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关注中国乡村贫困问题,激发他们的公益服务热情。



  校“伯乐奖”获得者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龚跃法分享了“师德为先、科教融合、积极谋划、做好服务”的教学育人经验。



  校“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代表、计算机学院秦磊华表示,获奖既是荣誉和信任,更是动力与责任,将持续当好“四个引路人”。



  校“三育人奖”获得者代表、数学学院李红从服务社会、师生关系、教材体系、教学改革出发,分享了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心得。


  

记者 朱必勇 摄


  获表彰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表彰名单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荆楚好老师”特别奖

附属协和医院 胡豫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附属同济医院

附属协和医院党委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附属武汉金银潭医院 张定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附属协和医院 尚游、孙鹏

附属同济医院 赵建平、张宏、赵俊芳

附属梨园医院 马静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附属同济医院中法院区

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

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插管小队

附属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插管小队

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插管小队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附属协和医院 万佳、王芬、王培红、孙鹏、张瑞光

附属同济医院 李树生、杨萍、何细飞、汪晖

附属梨园医院 袁文玲、曾玉兰


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原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王元勋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岭峻


校“伯乐奖”

物理学院 吴颖

化学与化工学院 龚跃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康勇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吕文中

法医学系 刘良

附属协和医院 安锐


校“三育人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李红

物理学院 吕京涛

化学与化工学院 吴疆鄂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金文闻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剑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樊自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林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向军

原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胡元太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戴菲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张敏明

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张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陈凯

管理学院 薛明皋

公共管理学院 谭术魁

经济学院 田映华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郭小平

法学院 聂清斌

外国语学院 黄勤

艺术学院 南利华

药学院 张志平

附属中学 王德昌

附属小学 杨道吉

党委宣传部 王学东

校团委 林桢栋

启明学院 黄刚

附属协和医院 张涛、童强松、陈吉相

附属同济医院 张志伟、冯玲、宁琴

附属梨园医院 曾玉兰


校“三育人积极分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坚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季茜

航空航天学院 张臻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李威

体育学院 徐欣

基础医学院 刘超红

公共卫生学院 潘安

法医学系 赵小红

护理学院 倪平

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 华宇

国际教育学院 洪涛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单纯

图书馆 张驰

出版社 徐菊梅

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 王琳

校医院 周毅

网络与计算中心 刘波

党委组织部 刘鹏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周智皎

人事处 夏长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江琦

科学技术发展院 裴宇翀

医学总务处 杨青云

华同公司 陆公羽

附属协和医院 徐玉兰、李素云、汪晶、史琛、吴轲、黄玮、李蕾、谢华桃、梅恒、张冯筱、陈江海

附属同济医院 吴鹏、肖毅、熊鹏、卞毅、康皓、高峰、周宁、陈勇军、谢俊刚、熊华、胡露红

附属梨园医院 王鹏云、金涛、钱新毅


校“师德先进个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秦磊华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谭刚毅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黑晓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帅

基础医学院 田波

公共卫生学院 徐顺清

体育学院 孙竞波

附属协和医院 杨坤禹

附属同济医院 钟强

附属中学 习平


扶贫先进单位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主页大图由人事处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