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欧阳康教授当选“最美社科人”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哲学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年春)9月10日,湖北省社科联在湖北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举行湖北省首届“最美社科人”发布仪式。哲学学院欧阳康教授作为入选者受邀参加。



2019年度“最美社科人”推选宣传活动是经省委宣传部同意,由湖北省社科联根据《省社科联关于开展“最美社科人”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活动。经包括各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党政部门研究机构,各市州社科联、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推荐,省社科联组织初评、复评、公示等环节,推选出12位“最美社科人”。



欧阳康长期投身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主要从事哲学、人学、文化学、高等教育学等研究,在社会认识论、人文社会科学哲学、国家治理等领域颇有建树。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主要著作6部,10余次获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持10余项国家、省部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在教书育人、决策咨询、社科普及等方面,欧阳康坚持下苦功、练真功,取得了成绩。主讲国家大学视频公开课《哲学导论》和国家精品课程资源课《人文社会科学哲学》。他是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综合研究”首席专家。其领导的跨学科研究团队发布的“中国绿色GDP绩效评估报告”(系列),系国内首个由高校智库公开发布、出版的地方性、全国性绿色GDP绩效评估研究报告(目前为止共发布、出版四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