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学生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10月12日,我校2020年“学史明志守初心,爱国力行担使命”升旗仪式暨学生党员集体宣誓活动在南一门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梁茜参加升旗仪式。





晨光熹微,秋风送爽。上午7点整,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身着戎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奏响,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代表肃然起敬,用庄严而动情的目光注视着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教师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新老生代表以诗歌明志,共同献上配乐诗朗诵《青春从这里出发》,他们用激情澎湃的声音表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从华中大出发、勇担国家重任的决心。




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邵新宇为新入党学生代表赠送亲笔签名的《入党宣誓纪念卡》,并发放学习“四史”的相关书籍。他寄语同学们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初心如磐、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在激越豪迈的旋律中,师生们挥舞鲜艳的国旗进行“快闪”,高声合唱《英雄赞歌》和《歌唱祖国》,并一起大声喊出“学史明志,爱党报国”的口号,礼赞英雄,祝福祖国。


升旗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主持。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由记者辛国胜、学工部拍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