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精神学习专题集体备课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崔美娇)为进一步做好抗疫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将抗疫精神有效融入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3日上午,形势与政策课抗疫精神学习专题集体备课会在南三楼二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艳华主持备课会,并对学校抗疫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学东围绕抗疫精神宣传宣讲纳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教务处副处长刘燕分别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和教学管理作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中心主任吕洪良对抗疫精神专题课件的整体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教师代表耿远明、顾馨江、李翔、奚哲分别结合自身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的经历和感想,围绕如何讲授好抗疫精神进行了分享交流。


谢正学在总结时指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抗疫精神纳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并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具有重要意义。谢正学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讲好中国抗疫故事,阐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将落脚点放在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上来;要精心备课,运用理性而又生动的例子,既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讲好普通党员的责任担当,也要讲出华中大的时代使命,通过小故事折射大情怀、大道理、大格局,用抗疫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要用情讲课,增强课堂的深刻性,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学生产生共鸣、积极思考,让学生有收获、有感悟、有行动。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将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分别面向2017级、2018级本科生。抗疫精神作为其中首个学习专题,将由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和学校抗疫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共同完成。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