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曲徽 加吾哈)10月15日晚,“胡吉伟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电气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经过多个环节评选,能源学院能源动力类1901班、新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901班、生命学院生物科学登峰计划班1901班、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07班、经济学院金融1901班获评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荣誉称号。


900A0


汇报展示环节,入围终评的8个班级紧紧围绕“以德立班、责任以行”,从班级基本概况、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工作及条件保障等方面,生动全面地展示了班级风采。



2017级“胡吉伟班”的同学们献上配乐诗朗诵《十九年,一盏不灭的灯——献给胡吉伟班》,汇报三年来班级的建设成果和体会,感召大家传承榜样力量,接力谱写青春华章。



梁茜为荣获“胡吉伟班”称号的班级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总结了各班级展示的亮点,肯定了同学们传承“胡吉伟精神”的探索与实践。梁茜指出,新世纪以来,华中大先后涌现出英雄学子胡吉伟、英雄校友黄群、人民英雄张定宇等。华中大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品格,“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影响着一代代华中大人的成长和发展。针对新时代如何建设好“胡吉伟班”,梁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铸魂育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德为先。“胡吉伟班”是因德而生、以德为先的模范青年群体。同学们在与班集体的共同成长中,要争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传承团结文化,凝聚班风、筑牢平台。“大团结”的文化贯穿华中大历史。同学们要传承好“大团结”这个“传家宝”,与班级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三是要坚持集体成才,激扬青春梦想,增长本领、永久奋斗。集体成才、人人成才的良好氛围,需要个人磨炼青春意志、砥砺奋斗精神。同学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汇报展示的各班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