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学术成员加入国际电信联盟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婷 张轶)10月14日,经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联审核批准并推荐,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决议通过,我校作为学术成员加入国际电信联盟组织,具备了参与国际电信联盟三个部门(无线电通信、电信标准化、电信发展)的工作资格。


电信学院肖泳教授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国际电信联盟的联系人通过多次与工信部国际电联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沟通充分了解加入国际电信联盟的条件,并积极代表学校组织相关申请工作。6月,我校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电联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提交了申请成为国际电联学术成员单位的所有材料。10月,由工信部国际电联审核批准并推荐,我校正式申请成为国际电信联盟学术会员。


近年来,电信学院积极参与国际电信联盟的标准制定和推广工作,目前已有多个标准提案获批立项,并与中国信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中兴在内的多个成员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7月,在国际电信联盟第20研究组全体线上会议上,由电信学院肖泳教授、葛晓虎教授和邱才明教授牵头向国际电信联盟(ITU-T)提交的国际标准提案“面向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社区的联邦机器学习需求及参考架构”(Requirements and Reference Architecture of IoT and Smart City & Community Service based on Federated Machine Learning)获得批准正式立项。该标准提案是全球首个面向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联邦学习参考架构。


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是联合国主管信息通信技术(ICT)事务的重要机构,成立于1865年,主要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以促进全球电信发展。作为世界范围内联系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纽带,国际电联通过其辖属的无线电通信(ITU-R)、通信标准(ITU-T)和电信发展(ITU-D)部门组织各类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