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iRobotCNC团队获得IROS2020云机器人桌面整理挑战赛全球冠军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欢 郭吉阳)在8月15日至11月12日举行的“IROS 2020云机器人桌面挑战赛(IROS 2020: Open Cloud Robot Table Organization Challenge)”中,由机械学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丁汉院士、赵欢教授指导的iRobotCNC团队,与全球59支高水平队伍经过3个月激烈角逐,夺得全球冠军。

 


 

iRobotCNC团队(2019级硕士生郭吉阳、2019级硕士生刘东、2020级硕士生王辉、2020级硕士生尹业灿、2020级博士生葛东升)创新提出了点云分割聚类、桌面拟合分割、基于三维点云-色彩组合最近邻距离比率特征选择的语义识别及位姿估计、初始-目标互斥排序任务规划等算法,顺利完成了云机器人远程目标识别、物体抓取与分拣等任务,夺得大赛冠军,获得奖金10000美元。

 

 

该比赛在线上举行的“2020年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IROS 2020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中举办。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意大利技术研究院、慕尼黑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59支队伍参加。比赛重点考察服务型机器人桌面整理的能力,缩小人类日常生活中对非结构物体分拣的需求与机器人识别、抓取、分类能力间的差距。比赛由阿里巴巴AI实验室承办。

 

“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由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RAS)、日本机器人协会(RSJ)、IEEE工业电子学会(IES)等共同主办,与ICRA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并称为机器人领域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旗舰学术会议。

 

挑战赛网站链接:

http://www.ocrtoc.org/?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