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校友办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27日,我校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在海口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邵新宇参加会议。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会议。



许晓东从完善工作体系、开展品牌活动、助力母校与校友事业融合发展、汇聚力量共度疫情难关等4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校友工作情况。他指出,在理事会全体理事和各位校友的全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2020年校友工作在各方面都卓有成效。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高珊通报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的修订情况。本次修订原则上按照国家民政部提供的范本修改,结构章节无变化,条款内容修改体现党建内容及爱国主义精神、体现校友工作时代特征,语言表达与议事规则更加精炼规范。


会议通报了地区(行业)、院(系)校友会成立和调整情况,审议同意成立华中科技大学瑞士校友会、吉林校友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同意变更石家庄校友会名称,并审议通过校友总会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人选。


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吴玉鹏通报了第十三届企业家论坛筹备情况。他指出,即将举行的第十三届企业家论坛较以往规模更大、规格更高、传播范围更广,且新设两个分论坛,进行全程同步网络直播。海南校友会会长肖兵、浙江校友会会长王亚贞就地方校友会工作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作为院系代表为校友工作的进一步改善提出了有效建议。


邵新宇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华中大和校友总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对全球校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致以崇高敬意,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辛勤耕耘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友工作是长期性、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校友组织是连接大学和校友的重要纽带,是加强双方联系的“粘合剂”,更是促进双方互动的“催化剂”;学校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鼓励和各地校友组织的积极支持。他表示,校友总会将继续秉承华中大人的优良作风,紧紧依靠全体校友,进一步拓展校友网络、创新校友活动,持续优化校友工作事业布局、提升校友工作发展质量。


校友企业家协会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物美集团CEO张斌,校友企业家协会创始会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浙江校友会荣誉理事长、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创投融资协会会长、嘉道资本创始人龚虹嘉,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等来自全球各地的23家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相关院系校友工作联络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