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思晗)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李元元、马建辉、梁茜、解孝林参加会议。


13483


17528


记者 刘涵木 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继续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紧接着召开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布置相关工作。校长李元元对2020届就业工作和2021届就业进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采取有效举措精准帮扶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建档立卡建立台账,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二是要加快部署推进2021届就业毕业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推介力度,整合校园招聘资源,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联动,不断提高就业率。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工作机制,将“请进来”与“走出去”有效结合,与用人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队伍,广泛发挥辅导员、专业教师、专职就业指导老师等的作用,发动更多老师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就业情况分析研判,结合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反馈,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总支)负责人、就业工作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