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学工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聪)12月1日,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校领导李元元、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梁茜参加会议。




副校长梁茜宣读2020年度本科招生工作表彰决定。化学学院、物理学院、生命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环境学院和药学院等8个院系获评“本科招生工作优秀院系”称号,丁卉等209人获评“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参会校领导为招生工作优秀院系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作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我校招生工作克服疫情影响,逆势上扬,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为迎接2021年更多省份执行高考综合改革、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的挑战,我校要持续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坚持完善“新媒体、群体、线下宣传”三维矩阵;大力推进“四新”建设,进一步完善大类招生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一流生源吸引力;深入落实院系一把手招生责任制,深化“院系+招生组”模式改革。


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红军作高考综合改革政策介绍。2021年我校将有超过60%的招生人数面向实施新高考政策的14个省市,刘红军从选科、志愿填报、录取规则等多方面介绍了新高考改革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华师一招生组组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剑,江西招生组组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毅分别作交流发言。三位“华中大招生宣传大使”校友代表作线上发言。海尔集团总裁、青岛校友会周云杰,湖南日报副总编、湖南校友会颜斌,捷通达集团董事长、天津校友会康鹏分享了参与母校招生工作的感悟,表示将继续助力母校做好招生服务和保障工作。



记者 朱必勇 摄


校长李元元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成绩,并对全校各院系及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上下对提高生源质量有着“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并对本科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科招生的重要作用,明确本科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和保证;二是要发挥优势,以改革带动提升生源质量,增加特色品牌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政策,打造具有华中大特色的一流本科;三是要压实责任,构建招生的新格局,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化推进,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架构;四是要主动作为,抢抓新高考招生主动权,早反应、早谋划、早改革,尽快适应新高考政策,制定并不断完善大类培养方案,加快推动大类招生深度改革。李元元还鼓励参会同学们积极为学校招生工作献言献策,广泛参与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等招生宣传活动,为学校招生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致力于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共举办学科博导线上宣讲30期,辐射人数达15万;赴117所中学开展“教授中学行”活动,并邀请160余所中学校领导来校举办湖北中学校长年会;举行线上开放季和招生访谈活动,观看量达260万人次;举行第九届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共计4936名学生参加;启动“华中大助考人行动计划”,为300余名高三学子提供一对一咨询答疑服务;加强与中学的沟通联系,面向全国2132所中学寄送录取喜报;组建486个招生咨询群、开通87部咨询电话,接受考生及家长线上咨询。2021年学校将围绕“三维矩阵”,深入构建大宣传格局,形成宣传合力,传播好华中大声音。


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本科招生工作分管领导、2020年招生宣传干部及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本科生院院长陈刚主持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