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同济医院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同济医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了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附属同济医院荣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称号。刘争、谢俊刚、房明浩、陈韬、王雄、谭莉、何细飞7人获得“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派工作中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2020年9月,应莱索托和安哥拉两国政府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了中国政府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同专家组10人,其中同济医院7人,组长为同济医院刘争副院长,成员覆盖医院管理、院感、呼吸、重症、感染、中医、检验、流行病学等专业。


在援非工作的25天里,专家组先后考察了两国卫生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核酸检测机构、WHO驻当地机构,为当地社区防控人员及医务人员开展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经验分享和交流活动,介绍中国和湖北抗疫经验,并向安哥拉和莱索托两国卫生部提交中英文版的《抗疫国家建议书》。专家组还考察了中国驻当地大使馆、中资医院、中资企业和中国驻当地医疗队,科普防控知识,督导防疫措施,为驻外华人华侨提供新冠肺炎防控指导。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在确保自身“零感染”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毫无保留地向外方提供中国经验、传递中国温度、贡献中国力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打胜仗、零感染、促交流”的可喜成绩,赢得了外方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赞誉,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为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