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控防线 校医院开展离校学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校医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莉莉 刘诗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确保学生有序放假离校,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校医院加强人员力量调配和物资保障力度,于1月24日至31日免费为需要返乡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截至27日,已完成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约2600人(次)。


 

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副校长梁茜于25日上午来到检测现场慰问学生及医务人员,并对检测时效、报告查询、医务人员安全防护等事项作了具体指示,要求在时间节点内快速、高效、准确地出具检测报告,让学生顺利踏上回家的路。


据悉,为全力满足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核酸检测需求,接到学校通知后,校医院第一时间组织筹划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邵义舜组织领导班子于1月23日召开紧急会议,对学生核酸检测的线上预约系统开发、检测场地消杀、检测流程优化、医务人员定岗等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精密部署。医院各部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分别从各科室选派业务精湛、技术娴熟的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组、信息登记组、导检测温组、报告打印组、标本运送组、场地消杀组,做到专人运送、专业检测,并且全程实施单循环检测路径,严防交叉感染。


为避免人员聚集,校医院还配合学校网络与计算中心,连夜开发线上预约小程序,分时段控制人流量;并且根据每天预约人数进行弹性排班,合理规划检测场地,让学生有序完成检测。据现场测试,一名学生从信息登记到完成鼻/咽拭子采集,整个流程不到3分钟。核酸检测报告次日早晨即可在手机端查询,也可到校医院打印纸质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