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3月1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我校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刘涵木 摄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扎实推动政治建设制度化更密更牢。三是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四是扎实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从严从实。五是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常抓长。六是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


视频会议后,校党委书记邵新宇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此次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李元元部署安排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学校环境评价导向改革和完善;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整合优势资源,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着力化解学校历史遗留问题;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扩大学校影响力。


副校长许晓东通报了学校学科规划工作相关情况,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尽快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意见反馈,进一步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持续推动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要求,对现有章程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制定任务要点。


副校长解孝林通报了学校科研工作相关情况。他强调,2020年我校项目申请取得优异成绩,要巩固优势、再接再厉,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大平台建设;各院系要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和数量,为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添砖加码。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责任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