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宣传部 本科生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雷丹 记者团王之玉)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3月29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任组长,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郝莉,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林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张鑫组成的“双百计划”专家组一行走访我校,对“高电压新技术科学训练营建设”“产学研联合推动精锻技术创新发展”“智能制造工程实践平台”三项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会。



undefined


见面会上,马建辉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中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和完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出实施创新创业“双向百分百”计划。华中大创新创业现象备受社会赞誉,建立了向业界高度开放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不断深化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



专家组组长王小力为三项案例颁发“双百计划”提名证书。电气学院副教授贺恒鑫、材料学院副教授金俊松和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李昕详细介绍了提名案例的内容、特色及成果,并开展了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见面会由本科生院院长陈刚主持。



记者 刘涵木 摄


会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我校新电气大楼、精密塑性成形研究室及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并与企业代表、基地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我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的实践探索具有创新性,在全国高校及企业均具有示范辐射作用。专家组就进一步做好社会推广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深度合作的平台,通过组织高校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相互走访、深度交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核心竞争力双提升。2019年“双百计划”共认定59所高校、企业申报的74项案例为典型案例,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企业工程训练营”项目入选。在2020年度“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活动中,共有285家单位申报了670项典型案例,经资格审核、专家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共推选了106项典型案例进入提名名单。


各案例单位负责人,本科生院、学院领导、教师及案例合作单位负责人、参访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双走访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