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2日,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董克勤、武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余文珠,我校副校长湛毅青参加会议。科发院院长廖小飞主持会议。



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谢礼立院士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还包括中国工程院秦顺全院士、钮新强院士、谢先启院士,以及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



项目负责人我校丁烈云院士就项目实施计划进行总体汇报,我校骆汉宾教授、武汉城投集团朱斌总工程师、中建三局工程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开强、武汉地铁集团首席信号专家朱东飞、我校同济医学院唐洲平教授代表各自课题分别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的可行性总体上表示肯定,同时就各研究任务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主要难点、实施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潍柴动力陈文淼副总裁、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沈祖安副总工程师、中铁大桥局桥科院钟继卫总经理等17家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智能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武汉城投、中建三局、武汉地铁、同济医院、北京构力、潍柴动力、广联达、中南建筑设计院、中韩石化、武汉市政、武汉国博、中建钢构、山推股份、北京建筑设计院、中核华纬、中铁大桥局、铁建重工等17家省内外优势单位共同申报,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项目参与单位提供配套资金支持。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将助力湖北省工程建造高质量发展,使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