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但昭杰)4月22日,副校长陈建国率队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和国际交流现状,探讨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院“十四五”建设。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渊专题汇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情况。“十三五”期间,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并取得了显著进步,积极开展做好国际交流工作,稳步提升师生国际交流率,积极开辟新渠道促进与国外院校合作,深化“一院一校”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国际知名度。外国语学院院长许明武、党委书记刘芳介绍学院发展现状、办学思路和理念、目前存在问题以及发展目标和举措。与会人员就此进行讨论。


陈建国强调了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国际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今国际化环境正处于新阶段,给教育工作提出新目标,外国语学院应顺应国际趋势,加强顶层设计为学院建设开辟新格局、转变新思路,凝聚共识,发挥集体智慧制定新计划,构筑新发展理念。陈建国强调,学院应积极寻找标杆,成功寻求异军突起的道路,在全球化进程中探索途径,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寻求切入点从而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学院应注重整体国际化形象,整合各学科优质资源,抢占人才培养发展机遇,构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将学院发展融入学校国际化建设中。对于学院新阶段的发展,陈建国提出三个转变:从教学为主型到教学科研并重型,树立教师发展志向,提升科研意识,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从辅助支撑型到主流引领型,主动承担重任,转变发展思路,助推学校国际化建设;从单向介绍型到双向交流型,促进中外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本科生院、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