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网信办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英)4月23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梁茜、陈建国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2021年工作要点》《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以及上级其他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结,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一张表”、“一张图”、新数据中心建设,《华中科技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等相关工作或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考核评价办法》(修订版)和2021年新增入库信息化项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过程及内容,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


最后,梁茜对今后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二是把握教育实践,重视“七个没有”的问题;三是把握发展目标,统筹推进难点工作。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