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服务中心又添新 228项武汉市政务服务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师生服务中心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庆丰)4月28日下午,洪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牛正可、副校长梁茜在师生服务中心共同为“武汉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揭牌。校长办公室主任张耀主持仪式。




“武汉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的启用,为师生新增228项便民和审批服务,基本实现市、区、街道三级全覆盖。涉及住房、社保、税务、公安、市场监管、公积金、公共信用、生活服务、民政及其他等10个大类,如公积金存贷证明、社保参保证明、电子缴款凭证等可直接打印,个人办理事项实现“一机通办”。截至目前,师生服务中心可集中办理线上线下各类事项逾600项,引进社会服务涵盖政务服务、户政服务、票务服务、劳务派遣、天然气圈存、武汉一卡通、流动车管所和交通违章处理等。



牛正可对学校服务师生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华中大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工作中彰显了大学的担当,有力支持了洪山区的工作;在师生服务中心看到了一所大学的文化建设、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洪山区将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共同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助力华中大的建设与发展。



梁茜向洪山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华中大各项工作的支持、提供便捷的政务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树立为师生、为基层、为一线服务的鲜明导向,努力建设服务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暖心校园;营造安心治学求学的良好环境,为师生提供“方便、高效、舒心”的服务;希望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打造服务共同体,携手创建“政务服务进校园”示范。



记者 刘涵木 摄


据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院系和师生满意为标准,为方便广大师生办理政务服务不出校园、不用排队、不受时限,抓住武汉市洪山区全面推行审批服务、推进“四办”和“一网通办”改革契机,积极争取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和大数据中心支持,引进武汉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推动政务服务进校园工作。


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肖辉、副局长肖欣,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钱文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