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满)5月7日上午,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工作组召开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工作组组长、副校长梁茜,工作组副组长、副校长湛毅青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部署。


会议通报了学校在脱贫攻坚阶段取得的成绩,要求按照中央部署,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研究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当地创新企业培育、专业人才培训、科技特派员选派、特色产品开发和产业培育、专业教师赴当地调研等工作。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基础工程,是实现国家稳定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要胸怀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规划和设计,明确工作目标。要主动服务,与帮扶地区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了解实际需求,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增强实效。要整合资源,研究帮扶地区产业发展现状,做大做强现有精准扶贫项目,谋划拓展新项目。


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