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5日,第12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全国207所高校的646名学子参加了决赛。华中科技大学10名学子参加决赛,收获佳绩:一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其中数学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非数学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我校一等奖获奖数位居全国前5。




始于2009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全国共有来自32个赛区、897所高校的20余万人报名参加预赛,创历史新高,进入决赛的仅有646人(数学类343名、非数学类303名),进入决赛比例约为0.32%,这反映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和精益求精的赛事质量。


我校高度重视数学等基础学科发展,重视学生数学基础能力提升,鼓励支持学生参赛。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门成立指导教师组,精心准备和组织赛事工作,近年来屡获佳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