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未来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本科生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莹)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确定并公布了12所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我校未来技术学院位列其中。



华中科技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聚焦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求,依托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等四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发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等四个重大科学研究平台以及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科教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的优势,围绕未来科技产业的核心“大工程 大健康”战略方向,凝练先进智能制造、生物医学成像、光电子芯片与系统、人工智能等四个未来交叉学科技术方向,着力培养具有大工程观、能在相关前沿交叉领域运用工程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驱动科学研究、引领未来科技和产业变革的人才。


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显著:推行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通过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中的课程学习、科研训练和学位论文一体化联动,优化学生成才路径,提升未来技术创新能力;打造与学分制相结合的“单人订制”课表,支持学生个性化发展,允许跨专业选课和本科生跨层次选修研究生课程,尽早开展特色专业前沿教育;以科研实践项目牵引教学,以交叉科教平台、主流企业重大科研实践项目为牵引,推行课堂实景和远程教学相结合、科研实践和项目引导相结合的教学形态。


据悉,为推动高校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做好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培养,教育部决定启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工作。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明确提出七大建设任务,计划通过四年左右时间,在专业学科综合、整体实力强的部分高校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在此基础上,争取用10年左右时间打造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