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暨青马学校2021届学员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学工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立志明德担大任,献礼百年启征程。6月16日上午,紫菘活动中心变成一片红色海洋,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暨青马学校2021届学员结业仪式在这里举行。校党委书记、青马学校校长邵新宇,校党委副书记、青马学校副校长马建辉参加活动。



毕业生党员代表、党支部代表和青马班学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进行汇报。校青马班学员、船海学院2017级本科生叶涛讲述了用学习擦亮思想武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的故事。校青马班学员、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毕齐擎分享了在“见世界、见自己、见人民”的旅程中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的故事。先锋党员、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郭子奇讲述了争当党员先锋、参加疫情防控、潜心科研创新,投身实践服务的故事。电气学院2016级博士生周游汇报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科研难题,将论文写在国家战略需求最前沿的故事。先锋党支部、电信学院本科17级党支部讲述了发挥党支部“火车头”作用,积极联系指导班团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汇报了在“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指引下,传承英雄精神,让党支部活力成为党员成长动力的奋斗故事。




4C7C6


马建辉宣读青马学校结业学员名单。邵新宇、马建辉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青马学员献上原创《青春奋斗主题曲》,他们坚定信仰、一心向党,用歌曲致敬青马、致敬青春。



活动现场,毕业生党员代表集体诗朗诵《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浓浓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眷恋之情,体现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示了华中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邵新宇为党员先锋队授出征旗,为青马班授予班旗,并为学生党员、青马学员讲授党课。


undefined


邵新宇表示,毕业生党员、党支部和青马学员代表的汇报非常精彩,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华中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汲取行稳致远的定力。同学们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坚定的思想武装指导自己的行动,坚定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念信心。二是勇担责任,磨炼善作善成的魄力。同学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丰富阅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崇德修身,涵养大气卓越的魅力。同学们要懂得为人先于为学的道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四是勤学实干,练就奋发有为的能力。同学们要铭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博学善思、知行合一。他希望全体毕业生接力探索、接续奋斗,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邵新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全场师生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的旋律在校园飘荡,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对党的无限热爱。



记者 朱必勇 摄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电信学院、经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